【9月23日】学校纪委召开学期纪检工作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9月23日,学校纪委在松江校区召开学期纪检工作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上海市纪委监委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并布置学校纪检工作,提示纪检委员重点工作,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钱玲传达了上海市纪委监委9月17日召开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讲话精神,着重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不断深化纪委“三转”,紧扣主责主业,切实扛起监督职责;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防线从事后惩处向事中、事前关口前移;五是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紧盯“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合力,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效能;六是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本领,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钱玲以纪检监察史为主题为专兼职纪检干部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红军时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纪律及纪律检查机构历史沿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钱玲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从我们党纪律检查工作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能,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斌华介绍了学校纪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大家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协助本单位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郝振主持会议,并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