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学校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按照上海市纪委学校党委要求,10月16日学校纪委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党史和党的纪律建设历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展览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时期,分“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五个单元,以翔实的历史图片、珍贵的档案文件以及文物文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发展脉络。通过回首党的纪检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探寻党的纪律建设源头,进一步激励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在新时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四大纪念馆主展厅和以“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为主题的副展厅,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通过观摩珍贵的手稿、文物、图片以及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了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不断从“四史”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