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在沪中管与部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1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八所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上外虹口校区召开,各校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主持。



钱玲对各兄弟高校同仁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钱玲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需要各兄弟高校深入思考、开拓创新、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的各高校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本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规划十四五期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标准谈话室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等三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