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学校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纪检监察战线红色文化,10月29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赴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和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学点——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学校纪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祭扫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展览和“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校纪委委员、校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在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全体纪检干部静默肃立,在庄严的国歌和国际歌声中举行祭扫仪式,瞻仰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祭扫仪式后,纪检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展出的《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展览包括“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仰望”等八个部分。一幅幅斑驳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一段段逼真的动态影像、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革命历程和光荣事迹。纪检干部久久驻足凝视,被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的场面深深震撼。

随后,纪检干部参观了“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展览分为“行有方圆立监委”“公忠不忘杨匏安”“赴身洪流张佐臣”“赤胆忠心许白昊”“热血满腔杨培生”“赓续血脉守初心”等六个部分。大量珍贵的史料、图文展现了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杨匏安、委员张佐臣、许白昊及候补委员杨培生等四人在极端严峻恶劣的环境下,积极探索开拓纪检监察工作,为革命理想英勇奋斗、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无私无畏的政治品格。

纪检干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四烈士”等龙华英烈身上集中体现的公私分明、严守纪律、廉洁朴素等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是一本丰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要认真学习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担当的作为、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