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学校举办廉洁教育宣讲暨财经纪律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廉洁教育质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11月18日,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财务处和审计处联合举办廉洁教育宣讲暨财经纪律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出席并讲话,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财务经管人参加培训。

钱玲在讲话中重申纪律规矩,并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再次强调工作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二是要落实落细,各单位要持续强化制度执行,加强作风建设,落实落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从小节严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落实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财务处处长黄萍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要求,对学校有关财务制度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财会监督中发现的二级单位在财务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黄萍强调,各单位财务一支笔、经管人、经办人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公务接待、会议经费、党建经费、差旅费、通讯费等方面的财务制度和工作要求。

审计处处长陈蓉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切入点,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陈蓉从“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财务管理、采购与资产管理、非学历教育、内部管理、合同管理、党建经费等七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二级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强调各单位要主动对照检查,即知即改,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内控风险防范工作。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主持培训并围绕学校纪委汇编的《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摘编手册》,结合近年通报的高等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王斌华强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规守纪,把从严当常态,心存敬畏,时刻警醒,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并且深化责任落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抓好本单位作风建设。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建章立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