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学校纪委举办廉政沙龙暨2021年度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总结评议会
 


1216日下午,学校纪委举办廉政沙龙暨2021年度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总结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干部人事、财务管理、招标采购、资产管理、基建修缮、后勤管理、招生录取等重点领域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主持。

会上,重点领域八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年初立项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重点介绍了在各重点领域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通过责任项目建设促进部门工作规范化、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和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所取得的具体成效。校纪委委员认真听取了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总结汇报,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进行了把脉会诊和交流评议。

钱玲对重点领域各有关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负责人能够按照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项目化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真抓实干,切实强化了本部门本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增强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能力。钱玲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职能监督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建设成果运用到本领域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王斌华在主持中强调,目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项目化工作是学校增强重点领域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提升有关职能部门的职能监督治理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认真分析研究本部门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推动落实好本部门本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

学校纪委立足监督的首要职责和基本职责,自2021年起在重点领域探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项目化工作,以项目化建设为抓手,推动监督责任落地生效。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基础上,校纪委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通过项目建设成果的深化运用,不断推动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相衔接,把落实监督责任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