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月06日】中国共产党上外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6日下午,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虹口校区召开。新当选的第十四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列)王岩、孙俭、忻炯俊、陈蓉、钱玲、章自力、韩殿秀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钱玲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韩殿秀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钱玲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当选为纪委委员,意味着责任担当,每位委员的肩上承载着组织和师生们的信任,大家要同心同德,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协力营造清正向上的校园氛围,为党委工作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钱玲对新一届纪委委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不断锤炼党性、提升境界,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文件和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条例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规定。三是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责任。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积极参加到纪委各项工作中来,参与重要问题的讨论、决策,参与有关业务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监督权力运行和资源配置。四是要廉洁自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纪委委员要坚持打铁更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严格遵守纪律,不断改进作风。

全体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师生们的信任,加强学习,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之任,为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缪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