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至12月30日】学校纪委赴院系开展监督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加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二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30日至123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带队赴8个学院开展监督调研。

在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钱玲一行与各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重点了解各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情况、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要求情况。

座谈会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要求等情况,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钱玲强调,各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玲指出,学校纪委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监督重点,通过下沉式调研,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质效,督促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玲一行在调研时还察看了各学院办公室、学生教室等,实地了解干部师生工作学习等情况。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纪委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本次监督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