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遵循党章  严守党规

——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10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务工作能力培训班专题报告会,特邀上海地方志纪检监察卷主编、原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赵增辉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部党内法规进行解读。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殿秀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学生辅导员、党务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兼职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赵增辉同志在报告中围绕“遵循党章,严守党规”主题,解析了三部党内法规的来源、历史定位以及修订过程,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三部党内法规的体会。他融合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问责条例,以详实的案例深入剖析和解读了有关条款,以问题为导向,并针对问题列举具体的尺度和标准。他指出,三部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它们的修订,充分体现了对党章的尊崇,是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的制度化成果。法规的颁布使广大党员更加明确了“纪严于法”以及合格党员的“高线”和“底线”要求,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所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他强调每一位党的领导干部都要以三部党内法规作为必须遵循的“行为手册”,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自觉遵守。

会议当天,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纪委监察处还组织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人员观看了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