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主持。党委常委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部长、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动员部署要求。会上集体全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书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迫切要求和重要保障。

    会议决定,要根据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校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远意义;常委要深入到所分管和联系职能部门和院系中,跟基层一线的师生员工一起进行学习,组织师生员工精读全会文件,深入思考,切实领会。

    会上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推进“建设在国别区域研究和全球知识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办学目标的改革实践中,通过“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与师生全面发展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抓好党建保障中心工作。以过硬的改革措施提升发展成效,为明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