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外举办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培训会

12月12日下午,全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培训会在虹口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作专题报告。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部分机关和附中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钱玲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为出发点,解读了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承担的三项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这一党章所赋予纪律检查机关的根本职责,在新形势下,纪检部门要继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钱玲结合纪委工作深入分析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明确纪委要通过“日常监督要从严”、“执行纪律要从严”和“实施问责要从严”等方式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她还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具体解读。

培训会上,纪委监察处就我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细则以及进一步完善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的拟订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对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问卷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