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和教育部也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文件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确保本单位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二、抓住重要节点,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等。

三、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节假日期间所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学校党委、纪委将严肃问责,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同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加强监督。监督举报电子信箱:jiwei@shis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35373330。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