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强化正风肃纪,继续紧盯重要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工作部署,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确保本单位(部门)国庆中秋期间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二、严明纪律规定,抵制不正之风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

 严禁用公款送月饼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和实物;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行为;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回校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安排餐饮住宿等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践行四种形态,严肃查处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节假日期间所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学校党委、纪委将严肃问责,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同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加强监督。

监督举报电子信箱:jiwei@shis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35373330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