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的相关通知要求,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做好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本单位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层层压实责任,严明各项纪律要求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

要明确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践行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节假日期间所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学校党委、纪委将严肃问责,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同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加强监督。

监督举报电子信箱:jiwei@shis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35373330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