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校纪委召开学校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11月17日下午,校纪委在松江校区召开学校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纪检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布置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出席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校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为纪检干部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钱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钱玲深入阐释了大会的重要意义,系统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突出特点与丰富内涵,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注重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钱玲强调,学校纪检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纪检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并布置学校纪检系统学习贯彻要求。王斌华向纪检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上海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有关通知要求和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领导讲话精神。王斌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校纪检系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斌华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有效落地落实。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郝振主持会议并向二级单位党组织作纪检工作提示,要求学校纪检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保障学校中心工作、与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