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至12月7日】校纪委赴二级单位开展监督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督促二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11月28日至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带队先后赴国际教育学院、西方语系、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卓越学院、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德语系等单位开展监督调研。 

钱玲一行与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座谈,重点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部党组、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各单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及加强对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教育管理监督等情况,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

钱玲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教育部党组要求和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着力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跨、融、通”为核心的改革措施上下功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四责协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钱玲指出,学校纪委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二级单位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情况的监督和指导,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为学校教育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本次监督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