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校纪委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纪检工作会议暨二级单位纪检工作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强对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指导,927日下午,校纪委在松江校区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纪检工作会议暨二级单位纪检工作培训,校纪委委员、校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首先开展纪律教育,强调了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纪律要求,要求学校纪检干部必须做到令行禁止,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网络行为,不碰禁令红线,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王斌华围绕学校新修订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进行工作培训,从责任清单、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三个方面强调各项纪律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贯穿平常,督促推动本单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员郝振主持会议并通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他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纪检干部要将教育整顿成果更好融入今后本职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促进自身工作提质增效。

郝振对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落实“十个一”工作任务和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重点提示,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