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校纪委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纪检工作会议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工作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二级单位纪检工作培训与交流,持续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1227日下午,校纪委在松江校区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纪检工作会议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工作培训,校纪委委员、校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全体纪检干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立足纪检岗位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会上,王斌华从履行纪检委员协助与监督职责以及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两方面,对强化纪律教育有关工作开展培训,并就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提示。他强调,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抓、反复抓,学校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有关制度要求,运用好警示教育案例材料,将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同时要以身作则,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英语学院许立冰、西方语系赖小婵以及培训部桑红等3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本单位纪检工作“十个一”开展情况,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廉洁教育、自身建设等方面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根据学校《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年度考核情况,会上对英语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许立冰等82023年度校“优秀纪检委员”进行了表彰(名单附后)。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员郝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度优秀纪检委员名单

 

英语学院党委纪检委员                                               许立冰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纪检委员                                  施   

法语系党委纪检委员                                                   陈雪莲

西方语系党委纪检委员                                                赖小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纪检委员                                      王宝珠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                                                       黄   

上外附中党委纪检委员                                                林   

培训部、集训部和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