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寒假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寒假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为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坚决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相关通知要求,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规定,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严格执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OA系统—校内规范性文件汇编—监督检查—廉政建设与纪检监督),按照校内巡察和学校未巡先改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四风”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纠正“四风”。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防本单位出现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要按照《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及附件要求,认真查找、集中整治本单位存在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践行“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层层传导压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节假日期间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对“两节”和寒假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配合学校纪委及时核查处置,严查快办,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校党委、纪委将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请各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师及时传达本通知精神,组织好学习、宣传、提醒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和寒假廉洁过节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

监督举报电子信箱:jiwei@shis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35373330

  

附件一: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附件二: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一: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docx

附件二: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