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纠治“四风”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单位

    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上海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上级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风清气正,现将坚决纠治“四风”、严格遵守节假日纪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有关“两节”的通知和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落实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将被严肃问责的规定,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蕴含的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等理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警自省自重,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四风”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任务抓常、抓细、抓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紧盯节假日期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践行“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

各单位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层层传导压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节假日期间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对“两节”和寒假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配合学校纪委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查快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校党委、纪委将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师及时传达本通知精神,组织好学习、宣传、提醒和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和寒假廉洁过节。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

监督举报电子信箱:jiwei@shis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35373330

 

附件:1.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3.中共上海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4.近期通报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1: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docx

附件3:中共上海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docx

附件4:近期通报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docx